歐洲茲卡首例 大愛父母確診仍產下小頭症寶寶

▲茲卡病毒可能導致新生兒出現小頭症。(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一名感染茲卡病毒女子,25日產下患有小頭症狀的男嬰,成為歐洲第一位茲卡寶寶。醫生斯蒂略(Felix Castillo)表示,這名母親早在5月時便已測出感染病毒,但她決定要繼續完成孕期,產下肚中的孩子,與他的丈夫都很期待寶寶的到來。

當局為保護當事人身分,未透露患者身分,任職於巴塞隆納「Vall d'Hebron」市醫院的主治醫生斯蒂略表示,女子曾到過拉丁美州旅遊感染病毒,但堅持繼續生下孩子,於40週時剖腹產下小頭症男嬰,男嬰雖然頭型較小,但生命跡象穩定。

即將舉辦的巴西奧運受茲卡疫情影響,許多運動員因為擔心感染而忍痛退賽。疾病預防與管制中心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雖然茲卡病毒透過奧運,散播到世界各地的機會不大,但仍不建議孕婦前往里約,前往里約的人也應儘量預防蚊子叮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