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登上太平島興奮又驕傲 漁民今早吃早餐:感覺很爽!

▲「護島船隊」抵太平島海域,海巡署提供淡水補給及醫療救助。(圖/海巡署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漁民自組5艘船隊前往太平島宣示主權,於25日夜間抵達太平島海域,其中「達億春」、「滿吉勝8號」及「穩順滿66號」3艘漁船因缺乏淡水,向太平島指揮官請求後,晚間10時陸續停靠補給,並於今早登上碼頭吃早餐,不少船員完成心願,都覺得很驕傲,「很爽」。

屏東漁民組成的「護島船隊」自20日出發,原因國防部表示未於45天前申請不得登島,僅能靠岸補給;但行政院也表示,若因緊急避難或補給需求,海巡官兵會予以協助。

「達億春」、「滿吉勝8號」及「穩順滿66號」3艘漁船因缺乏淡水,25日晚間進入太平島港口停泊,南沙指揮部也隨即送上宵夜、水、糧食等替船員補充體力。

穩順滿66號船長及達億春的船員各因牙痛及腳部蜂窩性組織炎於當晚申請醫療協助,被帶往碼頭開設的南沙醫院救護站診療後,再返回漁船休息。

26日上午,南沙指揮部也準備了稀飯、牛奶、麵包、炒青菜等早餐,讓多名船員下船到碼頭享用,並能在岸邊走動,讓第一次登上太平島的船員們都覺得既新奇又興奮。

「護島船隊」也表示,目前仍有一艘漁船淡水不足,因用塑膠管接上島上的水源灌注,水量很小,因此預計26日中午注滿後再駛離,並強調補給期間,船員均於碼頭活動,並未進入軍事管制區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