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澳洲「野狗死亡任務」 登島獵殺300隻山羊

▲大堡礁佩洛勒斯島上的野生山羊讓自然生態瀕臨危機。(圖/翻攝自ABC News/Dr. Ben Allen提供給《ABC 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昆士蘭(Queensland)的大堡礁佩洛勒斯島(Pelorus Island)上有多達300隻野生山羊啃食島上的植物,破壞了稀有的熱帶雨林,於是昆士蘭州議會( Queensland council)將派出4隻澳洲野狗獵殺數量過多的野生山羊,以平衡大自然生態。議會市長Ramon Jayo表示,我們有責任為這片土地的受託人、管理者,控制或消滅害蟲。

據《ABC News》報導,佩洛勒斯島小小4平方公里內卻有數量驚人的野生山羊棲息,牠們過度啃食植物,導致生態不平衡,連土壤也因缺乏植物保護被侵蝕、流失。當局病蟲害保育員馬特巴克曼(Matt Buckman)表示,曾嘗試過空中射殺山羊,但礙於太多植物覆蓋住難以瞄準目標,迫不得只好改由天敵野狗代替獵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艾倫博士(Dr. Ben Allen)表示,派到島上獵殺山羊的野狗都在頸上裝有追蹤器,等到牠們完成2年的任務後就會被射殺,為了怕野狗沒被根除,已經在牠們身上注射定時毒藥。

▼昆士蘭州議會派4隻野狗獵殺野生山羊,並於野狗頸上裝追蹤器。

據了解,在1993年時昆士蘭湯森島(Townshend Island)也試過同樣的方法撲滅害蟲,派出16隻野狗,花2年的時間根除3000隻野生山羊,之後那些野狗變成下一批島上的害蟲,當局花了10到15年才漸漸恢復島上原來的面貌。有不少動保組織批評這種手法非常狠毒,當局不得已只好採用野狗獵殺行動,來恢復佩洛勒斯島原來的樣子。
 

關鍵字: 昆士蘭大堡礁佩洛勒斯島野狗山羊害蟲湯森島熱帶雨林澳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