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行動媒體!AOL證實Verizon以48.3億美元收購Yahoo!

▲Verizon 確認以 48.3 億美元收購 Yahoo。(圖/取自 Straits Times,原始圖片為路透)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美國電信業者Verizon宣布以 48.3 億美元收購 Yahoo 核心網路事業,未來將擁有 Yahoo 網路廣告、數位內容、搜尋服務,以及超過 10 億的月活躍用戶,整個品牌將持續在 AOL 集團底下運作,Yahoo 網路事業將會更名為RemainCo,原執行長Marissa Mayer 雖然被撤換,但仍會留在 Yahoo 公司。

據了解,除了 Yahoo 之外,AOL 旗下投資了包括 The Huffington Post、TechCrunch、Engadget、製造商跟 AOL.com 與相對應的美國線上廣告服務等廣告與媒體公司。

在Verizon入主 Yahoo 之後,Yahoo 網路核心事業將會有了全新改變,原先的「Yahoo!」將正式走入歷史,然而 Verizon 也不會完全放棄舊有 10 億的月活躍用戶,包括 6 億月活躍用戶。

實際上未來將會怎麼改變,或許可以從 AOL CEO Tim Armstrong 在官方聲明的發言來看,他認為 Yahoo 一直以來創造了消費者喜歡的運動、新聞、跟財經等內容,而在 Verizon 收購之後,他指出未來將結合 Verizon、AOL、Yahoo 將為廣告商和出版商創造全新型態行動媒體。

而這次的收購之後,原先的 Yahoo 網路事業也不是完全消滅,正如同前篇報導,原先的 Yahoo 仍持有包括阿里巴巴 15% 的股份、35.5%的Yahoo Japan 股份與相關新興事業的投資,總額約在 40 億美元左右。

至於外傳 Yahoo 現任 CEO Marissa Mayer 將會離開 Yahoo,這次也確認 Marissa Mayer 將會在這次的收購案過後,繼續留在 Yahoo 公司當中,原先的 Yahoo CEO 將會由 Verizon EVP Marni Walden 負責。

雙方這項交易將由雙方股東會批准,以及主管機關的批准後,預計在2017年第一季度關閉直至收盤,Yahoo 都將繼續獨立運作,提供為用戶、廣告商、開發者與合作夥伴正常提供現有的產品和服務。

*資料來源:AOL、Verizo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