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奧運村環境太差澳洲隊拒住 陸網友:懷念北京了吧!

▲里約奧運選手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里約奧運舉辦在即,卻接連傳出負面新聞,近日澳洲奧運代表隊宣布,因奧運選手村環境問題拒絕入住,將尋找其他替代方案,而英國及紐西蘭代表團也有類似情形。對此,「#里約奧運村環境太差」話題也一舉登上微博熱搜榜,大陸網友留言表示「終於懷念北京了吧!」

據《BBC》表示,澳洲奧運代表團團長奇勒(Kitty Chiller)不滿奧運村馬桶堵塞、水管漏水、電線外漏、樓梯走道沒有照明設備及地板骯髒等問題,認為環境太差拒絕讓選手入住。

對此,里約市長帕耶斯說,團隊致力於讓各國代表團賓至如歸,該做的改善措施一定會做,「做為東道主,我們希望我們的客人感覺像回到家一樣,我想應該擺幾隻袋鼠在選手村門口,讓澳洲人有回到家鄉的感覺」。

澳洲代表團發言人坦克雷德(Mike Tancred)則表示,「我們不需要袋鼠,而是需要水電工來解決選手村內的各種問題」。美國奧會則認為,雖然有些小問題,但和其他奧運選手村差別不大。荷蘭代表隊為了讓選手住得安心,還安排隨隊技術人員,將選手村整修到可以住的狀態。

▲北京曾於2008年作為奧運主辦地。(圖/CFP)

里約奧運選手村造價15億美元,村內有31棟建築、網球場、足球場、7座游泳池,能夠容納1萬8千名選手,如今卻傳出狀況不佳問題,曾經歷過北京奧運的大陸網友們,也相當關注此事件,紛紛留言表示看法。

網友指出,「中國那年奧運絕對是奧運會投資最多的」、「以為是在中國阿,給妳們吃好住佛一樣供著,現在知道中國的好了吧!」、「還是忘不了北京奧運會吧可能」、「擔心中國運動員的安危」、「心疼啊」、「這樣的工程會有安全隱憂吧?」、「水立方跟鳥巢保養得還不錯,剩幾天不如換場地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