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今日頭條/三讀通過 不當黨產還全民

【五報頭條】

《ETtoday》

快訊/日本神奈川縣亂砍15死45傷 26歲男自首:我做的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綠區驚傳重大殺人案!日本時間26日凌晨2時半、台灣時間凌晨1時半,一名男子持刀闖入一間殘障人士中心瘋狂砍殺,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已知造成15人遇害,45名傷者中有20人重傷,另也有多家媒體指死亡人數達19人。

《聯合報》

機器人Pepper來台上班 月薪26K

以後上銀行、逛賣場遇到Pepper機器人,別以為是詐騙或身處日本,它可是跨海來台灣「上班」的正式員工。

《蘋果日報》

三讀通過 不當黨產 還全民

還財於民!為追討國民黨黨產,立法院昨臨時會審查《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草案,未來政黨須向行政院下設的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申報財產,不當黨產都要移轉國有,委員會也可主動到相關機關、私人住所調查或索取資料。經11小時的馬拉松發言與67次表決後,當完成立法時,綠委高喊歷史的一刻,「黨產歸零、改革起步、人民勝利!」蔡英文總統說,歷史會記住這一天。藍委則痛罵,「違法違憲、東廠再現!」

《中國時報》

綠強勢表決 不當黨產條例三讀

立法院昨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簡稱不當黨產條例),新法明訂,自民國34年8月15日起算,政黨財產經費僅能是黨員繳交黨費、政治獻金、政黨補助金及相關孳息,其餘都將推定為「不當黨產」;新法施行後,不當黨產凍結處份,政黨必須自行申報證明其屬有當,否則將依序歸還國有。

《自由時報》

不當黨產條例三讀 台灣人民的勝利

立法院臨時會昨日歷經近十個小時、六十五次的表決,於晚間三讀通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行政院將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政黨自一九四五年後取得之財產扣除黨費、政治獻金等後,推定為不當取得,應移轉為國有。對於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取得重大立法進度,民進黨立委在三讀後於議場振臂高呼,這是「台灣人民的勝利」!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機器人登台 9月上工 月薪26K

鴻海與日本軟體銀行(Softbank)合作推出的服務型機器人Pepper,昨(25)日正式宣布登台,為日本之外,全球第一個海外開賣地區。

《工商時報》

雅虎網路事業 1,560億便宜賣

慘澹經營的昔日網搜巨頭雅虎(Yahoo),終於找到買主!美國電信巨擘威瑞森(Verizon)與雅虎昨(25)日美股開盤前,宣布威瑞森同意以48.3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560億元),收購雅虎核心網路事業及部分不動產,終結這家網路先驅20年的獨立經營。


 

【人氣新聞】

1560億賣給Verizon!雅虎時代結束 台灣網友老實說「真相」

雅虎宣布掰掰,震撼全球!美國電訊業巨擘威瑞森公司(Verizon)25日證實,將以48.3億美元(台幣約1560億元)買下雅虎的核心事業,外界認為,這幾乎是象徵一個時代的結束。曾經伴隨網友長大,消息一出也引熱議,但許多人坦承,「其實好久沒用雅虎了」。
►►►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請幫我拍照」男相機交給情侶...轉身跳淡水河

台北市淡水25日晚間8時許,一名陳姓男子(48歲)在關渡碼頭散步,並拿著相機請情侶幫忙拍照,不料相機才剛交到這對情侶手中,陳男隨即轉身往淡水河一躍而下,嚇得這對情侶趕忙報警。►►►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日本神奈川縣亂砍15死45傷 26歲男自首:我做的

日本神奈川縣相模原市綠區驚傳重大殺人案!日本時間26日凌晨2時半、台灣時間凌晨1時半,一名男子持刀闖入一間殘障人士中心瘋狂砍殺,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已知造成15人遇害,45名傷者中有20人重傷,另也有多家媒體指死亡人數達19人。►►►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