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拖鞋丟江翠所警犬QQ還嗆奉茶道歉 中正一醉警記過議處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的「警犬」QQ,日前對一名酒醉男子吠叫遭丟拖鞋,甚至還被高層下了「驅逐令」。不過,消息傳開後發現,丟鞋打狗的醉漢竟然是中正第一分局仁愛派出所的姜姓員警,由於酒後言行失檢屬實,警方表明將從嚴記過議處。

▲QQ在3年多前流浪到江翠派出所,最後被員警收編。(圖/板橋 毛小孩與野小孩提供,下同)

江翠派出所的黑色「警犬」QQ是3年多前自己跑來的流浪犬,由於牠四肢變形又怕生,員警猜測可能有被人凌虐,於是好心收編成「警犬」,雖然牠不追車也不會撲人,甚至還曾因3個月都沒有叫過一聲而被當成啞巴,卻對喝醉的人十分敏感,第一次吠叫就是對著醉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然而,中正第一分局仁愛派出所的姜姓員警22日晚間與朋友聚餐,之後因為友人皮包不見了,於是陪同前往江翠派出所報案,等候時逗弄QQ遭狂吠,一氣之下竟用拖鞋丟狗,被女警勸阻還嗆要奉茶道歉,最後連高層都下令「不想再看到小黑」。

▲▼QQ的四肢變形又怕生、怕繩子,警方懷疑之前可能遭人虐待。

與QQ相處近4年的員警覺得十分不捨,於是將整個過程PO到網路上。對此,中正第一分局表示,姜姓員警酒後思緒不周,遭勸導還以不當言詞大聲回應,酒後言行失檢屬實,將會從嚴記過議處,至於丟鞋一事是否違反動保法,將會函送新北市動保處追查,絕不護短。

此外,新北市長朱立倫也強調,QQ和員警有緣,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重新適應和人類一起生活,且除了對陌生有警覺心之外,員警和附近居民都已經把牠當成派出所的一員,不會影響公務,「就該讓牠繼續待在這個屬於牠的家吧。」

▼QQ在派出所的級職是「警犬」。(圖/東森新聞)

關鍵字: 江翠派出所中正第一分局警犬流浪狗QQ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