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用假金戒騙走老農81萬 金光黨反嗆:是他太貪!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白河吳姓及童姓2名詐欺慣犯日前謊稱挖到整甕金戒指,以急著趕回澎湖老家需要現金為由,欺騙老農以35萬元買下33枚假金戒,被逮後還反嗆警方,「是他(被害人)太貪,我又沒下迷藥或是變魔術。」

▲白河2名金光黨用假金戒指、金項鍊當抵押品,2年內騙走老農81萬元。(圖/東森新聞,下同)

警方調查,63歲的吳男與54歲的童男都是詐欺慣犯,上週2人在台南後壁假裝問路向老農搭話,謊稱他們用怪手開挖時找到一缸裝滿金戒指的古甕,不知道該怎麼辦又急需現金趕回澎湖老家,希望對方幫忙找人脫手。

賴姓老農看到2人拿出金戒指等物品,相信他們說的是真的,於是決定以35萬元買下33枚金戒指,之後拿去燒熔才發現被騙,「我說先回家看錢夠不夠,可以先借給他們,還建議他們去找里長幫忙。」

警方接獲通報後發現被害的老人家不只賴姓老農,去年也有人遭同樣的手法騙走46萬元,目前至少已得手81萬元,25日循線逮到吳、童2人,沒想到他們還反嗆說,「是他(被害人)太貪,我又沒下迷藥或是變魔術。」

警方表示,嫌犯都專挑鄉下老人家下手,先是裝可憐說自己急需用錢,再用假的金項鍊、金戒指當成抵押品,然而,由於贓款都被拿去償還賭債,2嫌落網時身上只剩下1萬元,訊後被依詐欺罪嫌移送法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