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法會、聯合公祭後 遼寧觀光團罹難者家屬陸續離台

▲ 遼寧觀光團罹難者「頭七日」舉行法會、聯合公祭。(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遼寧觀光團罹難者的法會、聯合公祭,於25日「頭七日」舉行完畢,家屬在完成後事善後,將於26、27日兩天,陸續返回大連。交通部常務次長范植谷25日下午指出,目前已獲多數家屬同意理賠額度,其餘部分繼續透過旅行公會溝通,期很快有結果。

范植谷表示,遼寧觀光團共有26位罹難者,其中陸客有24位,於25日已經完成8具大體火化,26日會再火化17具,另外有3個家庭26日會回國道招魂,28日火化最後一具遺體。

有關理賠金部分,目前大概有超過一半的家屬同意理賠額度,理賠金額大人、小孩都一樣,其餘部分繼續透過旅行公會溝通,希望很快有結果。

▲遼寧觀光團罹難者家屬將陸續返回大連。(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罹難者的家屬因陸續完成後事善後,目前規劃26日下午4點多,安排40位家屬離境,27日則有18位離台。對於有家屬可能需要延長在台灣處理善後的時間,范植谷說,因為來台時給的簽證是8天,這部分可能要由移民署處理,換句話說,這些家屬要依據法律規定,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相關單位會依照他們的規定來做一個妥善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