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敲槌通過不當黨產條例 蘇嘉全:轉型正義的一大步

▲黨產條例今日在臨時會中三讀通過。(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5日繼續處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並在晚間完成三讀立法。對此,立法院長蘇嘉全晚間在臉書表示,條例的通過,是新國會朝野各黨回應人民期待的重要法案,更是推動轉型正義行動的一大步,當有一天回首此時,「我們會驕傲地說,為了團結更好的台灣,我們做了對的事。」

蘇嘉全晚間在臉書表示,今日是台灣民主政治發展的歷史時刻,全民關注的不當黨產處理,從威權時期一次又一次的社會政治運動與投書評論,到1980年代開始於國會質詢並推動立法,地方到中央的各式行動方案,以及無數場司法訴訟,歷經五十餘年,終於完成立法。

他指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被列為新國會首次臨時會討論事項的第一案,全案34項條文、法案名稱及5個章節名稱,在歷經第九屆委員會五次審查會議的審議,22日從早到晚進行11個小時馬拉松式朝野協商後,獲得部分共識,有效解除議事癱瘓的危機。

蘇嘉全接著說,條例終於在今晚8時26分三讀通過,是新國會朝野各黨回應人民期待的重要法案,也為台灣政黨政治公平競爭,立下重要法制基礎,更是推動轉型正義行動的一大步,「有一天,當我們回首此時,我們會驕傲地說,為了團結更好的台灣,我們做了對的事。」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