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醫「不能等就不要看啊!」激怒Darren 王樹偉155字神反串

▲Darren發燒被急診醫口氣激怒po文,引起爭議(圖/Darren邱凱偉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周董弟子Darren邱凱偉因出國前發燒,到馬偕醫院掛急診,他枯等近一小時卻被醫生回一句「不能等就不要看啊!」讓他深深覺得非常不禮貌也無法接受。當場與另一位病人退掛號費走人,他氣得PO文批評,卻引網友砲轟。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也在底下留言155字回酸,吸引近萬網友按讚熱議。

Darren 25日在臉書po文表示,「下午出國前身體感到不適,便立刻衝到馬偕醫院掛急診,掛號時因為病人很多擠滿了櫃台導致我根本不清楚從哪排起,後來終於輪到我了,而櫃台醫護人員的態度的確有待加強,病人身體本身已經不舒服了,是否該多點關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接著說「在等待看診時也沒多少病人,我卻等了將近一小時,後來我終於起身向醫護人員詢問大約還有多久我才能看診,醫護人員回答『因為目前前面還有幾組病人所以可能要再多等一會』,我很有禮貌的回答:『因為我有點趕時間坐飛機所以能否稍微快點?』結果不知道在忙什麼的醫生居然說了一句非常不禮貌也讓人無法接受的話,他說『不能等就不要看啊!』我二話不說和另一位等待的病人索性不看,馬上退掛號費走人。」

儘管還在發燒,但Darren立刻離開並說「這樣的人品,憑什麼當醫生,還能以他那尊貴的醫德替人看病?」、「坐上飛機後我被長榮空服人員貼心的舉動感動了,他們見我身體不舒服立刻拿溫度計讓我量體溫,並且馬上找醫生開藥,途中不時前來關心我是否有好多了,在整個旅程中因為有他們細心照料從39.1度慢慢降到36.7度,在這邊我要好好的謝謝長榮的空服人員,因為有你們我現在好多了!台灣因為你們而驕傲!謝謝你們!」

Darren認為醫生態度很差勁po 466字發洩,不過卻引起許多人批評。台北慈濟醫院整形外科醫師王樹偉看完在底下留言反諷說「馬偕醫院這就不對了,邱先生是名人,身體不適,又要趕飛機,當然要立刻派人過去關心關懷,奉上茶水,不管他是什麼小症狀,檢傷立刻變成0.5級,比1級還要更前面,醫生竟然沒放下手邊的病人,先幫他看發燒的問題?那些緊急的病危的嚴重車禍的,不急啊!藝人耶~~~怎麼可以說出『不能等就不要看』,應該要最優先看診,順便再幫他打個藝人的折扣。」

近9千多位網友看了按讚,底下300則留言都認為「我兒子一歲六個月,台北馬偕急診半夜我帶他去過好幾次了,有尿道感染,有高燒不退,有類川崎症,每次都是要等要等要等,因為前面有很多更嚴重的」、「發燒比前面出車禍的人還要急?」、「神反串」、「 果然看到醫師留言了⋯我還在想說醫師們要無聲勝有聲了!」、「強酸等級的」。

其實急診醫護判斷看診順序是依「五級檢傷」分類,以醫護評估患者病情排順序,例如急診檢傷一級最嚴重,包括意識不清、心跳停止、或是車禍大出血、呼吸困難為優先,等待時間不一定,加上急診人手不足,醫生必須看情況分配。

因此另一位網友Abby Liu回應也吸引7千多人讚,包括藝人炎亞綸也認同看診順序是依衛生局不斷宣導的「五級檢傷」。這位女網友寫道「1.急診室有分級制度的、2.眼睛看覺得病人沒有很多,但你並不是醫護人員何以得知...?3.醫護人員不是專屬你一人的醫療團隊,為何需要配合您趕飛機的行程...?」

她接著說「4.您是公眾人物,在醫病關係緊張的當下,何不趁這個機會向大家宣導正確的急診分級制度?5.醫生說的沒錯,就您等待的時間來看您的檢傷分類應該不是最緊急的,如果無法等,當然請您不用再等待。抱歉,沒有要去責備你,只是急診室真的不是我很急,應該是病很急。」對此,身為「醫2代」的藝人炎亞綸不僅對該名網友貼文按讚,並現身留言「是的」表示認同。

針對Darren發燒掛急診、而在網路上掀起的風波,Darren的經紀人表示,認識Darren的人都知道他是個溫暖有禮的人,對於醫護人員一直以來也都是充滿感謝及感激的,他的發言是因這次親身經歷,他想表達的是態度的問題。再次感謝每位辛苦奉獻的醫護人員,而且旁邊一起等的其他病人聽到醫生的回話也因此而不滿離開醫院,他不是不懂醫療分級也沒有要打擊醫療士氣,只是因為醫生的態度所以有感而發。

事後,Darren經紀人接受《娛樂星光雲》訪問透露,Darren從上週六(23日)起就開始發燒,24日也先去看了別家都沒有好才去掛急診,當日等了1個多小時,所以才去詢問「輪到我了嗎?」經紀人也強調,「他的口氣真的沒有不好,希望病人也有發問的權利」,主要是想要表達態度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