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薩德系統破區域平衡 解放軍兩大海域軍演給老美看



▲央視曝光解放軍中段反導系統靶場畫面,旨在回應美在南韓部署的薩德系統。(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兩週前(12日)「南海風雲」判決出爐,國際呼籲中國要「服從仲裁結果」,加上美國於8日公布在南韓部署薩德飛彈防禦系統(THAAD),各種「秀肌肉」行為引來解放軍不滿,積極在南海、黃海、渤海同步進行軍事演習,更於24日首次公布2010及2013年進行的中段反導攔截試驗的畫面

目前有41架戰機在黃渤海海域進行對抗演習,南海則出動殲擊機數十架,發射雷蛋數百枚,加總有百架軍機同時兩大海域進行大規模軍演。據陸媒報導,表明解放軍已經做好在多個海域同時展開大規模作戰行動的準備,指出南海主要是針對南海島礁領領海爭議和南海仲裁案;黃渤海的軍演則是針對半島局勢及薩德飛彈防禦系統。兩大海域模擬真實戰爭情況,讓人猜測解放軍是否已經做好同時打兩場甚至多場戰爭的準備。

南海風浪還未平息,北面黃渤海又掀波濤,美在南韓部署的薩德系統,中國痛批「破壞東北亞戰略平衡」,兩國互不信任的現象更加嚴重。這時間點上,解放軍進行大規模多點軍演,對外示威、宣主權意味濃厚,讓原先就劍拔弩張的亞洲情勢再度升溫,可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