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7種癌症上身 每周建議不應超過6杯啤酒

▲酒經被證實,是直接導致7種癌症的原因。(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愛喝酒的民眾請注意,最新研究證實指出,酒精是「7種癌症的直接原因」,其中包括了口咽癌、喉癌、食道癌、肝癌、結腸癌、直腸癌及乳癌,而又菸又酒的族群,罹癌機率更是大幅增加

據英國《衛報》22日報導,紐西蘭奧塔哥大學(Otago University)醫學教授康娜(Jennie Connor),刊登於《成癮》期刊的研究指出,飲酒是癌症的「直接原因之一」,證據顯示,飲酒會造成人體七個部位罹癌的風險,包括口咽癌、喉癌、食道癌、肝癌、結腸癌、直腸癌及乳癌等。值得慶幸的是,研究也顯示出,飲酒者戒酒後,原先罹患口腔癌、喉癌及肝癌的風險將會下降,且時間越長,罹癌風險下降越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英國癌症研究中心(Cancer Research UK)健康資訊官薇特(Jana Witt)博士表示,一般大眾缺乏飲酒會引發癌症的觀念,「我們知道10人中就有9人不清楚酒類與癌症間的關聯,而這份最新報告則提醒我們,兩者間的關聯是由有力證據所支持的。」

該協會近日一份報告更顯示,人們對於酒精會引發乳癌的認知更是有限,5名受訪者中只有1位清楚兩者間的關聯。英國衛生部官員黛薇絲(Dame Sally Davies)長期呼籲政府要求人民節制飲酒,英政府也於今年1月公布新版「飲酒量指南」,無論男女,每周飲酒量建議不應超過14單位(units),相當於6杯啤酒(1杯568ml)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關鍵字: 飲酒 酒精 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