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家族真命苦 今年度目前為止最好的日本電影

文/賴賴

片  名:家族真命苦
英文名稱:What A Wonderful Family!
上映日期:2016-07-22
類  型:劇情、喜劇
片  長:1時48分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導  演:《我的長崎母親》山田洋次
演  員:《東京家族》蒼井優、《東京家族》妻夫木聰、《東京家族》橋爪功、《東京家族》吉行和子
發行公司:車庫娛樂

劇情大綱

涼風颯爽的舒適秋日,居住於東京郊外的平田家一如往常,平凡又安穩。過著退休生活的一家之主周造(橋爪功 飾)和朋友打完高爾夫球,來到居酒屋喝喝小酒,趁著酒意向老闆娘抱怨起老婆富子(吉行和子 飾)的種種不是。沒想到滿身酒氣的回到家,才驚覺今天居然是老婆大人的生日!周造趕緊問:「生日禮物想要什麼呢?」讓他傻眼的是,富子居然拿出了離婚申請書……!

平田一家的危機不只這樁,周造與富子的長女成子,因為她痴戀骨董的丈夫花大錢買贗品,也氣喊要解除婚約,兩代人的「離婚談判」相約在星期天的家庭會議一併展開。搞不清楚狀況的次子庄太(妻夫木聰 飾),也決定要在當天帶女朋友憲子(蒼井優 飾)回家,正式向家人報告兩人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關係……究竟這個攸關全家幸福的「超級星期天」,會變成怎樣的爆笑修羅場呢?

▲最養眼的男女生,漂亮的存在.

▲大哥和老爸一個德行,不館家裡的事情.

▲媽媽提出離婚的家庭會議.

▲兒子媳婦女兒女婿三代同堂的典型家庭,超級好看的.

瘋言瘋語:

這部電影是今年度到目前為止,看過最好的日本電影,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的劇本了,飽和厚實貼近生活卻趣味橫生,而最重要的是觀影過程不斷有驚喜的喜劇效果出現,這是高級幽默的手法設計,最厲害的是漂亮的轉折讓這部故事在完全合乎邏輯的設計下,產生打從內心深處的溫暖感動,而這樣的故事就在我們周圍發生。

不但好笑過程,演員演技都堪稱絕頂,尤其是這位爸爸的腳色,希望他有望提名日本奧斯卡,非常好看,而看完不但會有豐富的收穫,相信只要是夫妻一起去看,一定可以有說不完的話題,和意想不到的成長,超高明的劇本,編劇作家平松惠美子真是超厲害的啦,怎麼可以這麼細膩的捕捉到每個人生命中的共同記憶,太強了。

超好看超好看超好看,拜託所有的爸爸媽媽都要去看得好電影,看完家庭會更美滿喔。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沒有一段感情禁得起懷疑與欺騙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創作偶像的鼻祖 THE CHECKERS

奈奈:一個問題看男人性愛技巧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小泉今日子 沙灘上的摩登人魚

假性懷孕知多少?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