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印度杜賓犬纏鬥4蛇身亡 主人:「會永遠記得你」

▲印度發生有隻杜賓犬與4蛇兩敗俱傷的事情!(圖/翻攝www.deccanchronicle.com)

國際中心/外電報導

印度發生杜賓犬與4條蛇兩敗俱傷的事情,被形容為忠犬護主,不過其實人類、貓狗都不是蛇的獵物,若遇到蛇類靠近,千萬不要自行捕捉、讓自家寵物跟蛇打鬥,而是通報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據印度新聞網站《Indiatimes》、《Deccan Chronicle》綜合報導,11日晚間印度加賈帕提縣(Gajapati)中,守衛在門口的杜賓犬看到4條蛇靠近主人家園,上前攻擊,雙方兩敗俱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隻杜賓犬是主人Dibakar Raita前幾個月才買下,他說:「我非常震驚,牠為了我及家人做出最大的犧牲,我會永遠記得牠,祈求上帝,願牠的靈魂安息。

不過從動物習性來看,蛇不一定是要入侵家園,狗也不一定是要保護家園,2015年《ETtoday東森新聞雲》曾經請教專家傳授「如何與蛇和平相處」的秘訣,兩棲爬蟲類專家汪仁傑解惑,人與貓、狗都不會是蛇的天敵及獵物,蛇不會輕易以毒液攻擊人。若真的遇到蛇,只要保持「一個蛇身」或「一公尺」的安全距離,通常不會被攻擊。

而想要避免蛇類進屋,則需保持居家清潔,屋外除草、屋內陳設簡單,減少蛇類藏匿的機會。

更重要的是,不要放任貓狗跟蛇對峙,對雙方都很危險,第一時間應將寵物帶離現場,阻止攻擊行為,蛇也會自行離去。

對於狗與蛇發生這件事情,嘉義大學兩棲爬蟲研究社臉書粉絲團發文表示,此地在短時間出現4條蛇,代表本來環境就該做好防蛇措施,認為主人沒有做好防蛇的措施,讓愛狗與4條蛇的兩敗俱傷,應該負起最大責任。

關鍵字: 杜賓犬印度毒蛇保護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