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讓愛延續助弱勢 林美燕請各界助童暑期午餐不間斷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邀各界助童寒暑期午餐不間斷。(圖/林美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弱勢學童暑假少了學校營養午餐補助,恐怕煩惱又難熬,由身兼台南市婦女聯合會理事長的台南市議員林美燕,號召發起今年暑假為期兩個月「南區學童寒暑期助童供餐計畫」,另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永美獅子會、台南女同濟會、東賓愛心長期關注弱勢孩童亦熱烈加入,透過愛心活動拋磚引玉,減少學童在放假期間的「午餐空窗期」。

25日上午大恩里里長施國熙,與16名小朋友一同到林美燕服務處,施里長特別提到,得知市議員林美燕要發起具有意義的寒暑假午餐供應活動時,所有里民人人都說讚。小朋友們帶著自己的餐盒,由服務志工裝成一個一個美味營養的便當,送到他們手中。

小朋友除了跟林美燕一起共享美味餐點,林美燕服務處還特別準備由黑橋牌公司提供的肉鬆以及西瓜、仙草蜜讓小朋友加菜,現場歡笑聲不斷。

林美燕認為寒暑假應是孩子最期待的時光,根據兒童福利聯盟統計,全台卻有近4成的孩子,因為暑假沒有營養午餐而承受飢餓。這些孩子有時迫於現實的無奈,害怕放假,對他們來說原本充滿快樂回憶的假期,卻成了空白。

秉持著『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信念,林美燕認為愛要及時,便開始號召各界善心人士,著手策劃南區弱勢家庭學童寒暑期的供餐計畫,並將愛心捐款設立專戶,在當期活動結束後,公布收支,帳目透明化,讓每一筆錢落實在每一位孩子身上。

林美燕期許這個計劃像接力棒一棒一棒的在每一次寒、暑假持續推行,確保孩子們在假期不挨餓,林美燕也邀請民眾一起給予及時的溫暖,讓更多人看見弱勢家庭孩童的需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