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徵才 這4種面試表現都NG



▲求職示意圖。(圖/記者林信男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時值求職旺季,許多應屆畢業生正在努力找工作。群義房屋人力資源部經理鍾政諺25日依據自身經驗,提出4種「面試NG」狀況,希望求職者多加注意,以免讓面試官留下負面印象。

NG1. 求徵者一見到面試官,立刻稱讚「他很帥」:一位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在面談一開始就評論業務主管外表,甚至在面試當下就提出,「晚上是否願意一起吃飯」。

NG2. 整身rock裝:曾有一位新鮮求職者以紅頭髮造型、鉚釘著裝、打扮相當前衛,現身於面試場合。

NG3. 「打籃球完就來」:甚至還有社會新鮮人就穿著運動服或籃球裝,就前來面試,服裝顯得太過於休閒。

NG4. 「把社群照片放進履歷」:最常見的NG例子,莫過於將「自拍照」或「團體照」當成是履歷表用的照片

群義房屋人力資源部經理鍾政諺表示,履歷表上的照片最好是使用,可看出個人特質的照片,像是「男友視角」、「頭大身小」這類照片,都是不OK的!

以群義房屋為例,2016年將預計再招聘300位員工,鍾政諺提到,就算是沒經驗的社會新鮮人也都很歡迎,因為公司將會安排3〜6個月的訓練期,培養新鮮人房地產專業知識、了解不動產產業。

雖然專業能力能透過後天學習加以訓練,不過鍾政諺也點出,5大個人特質將是房仲業需要的人才。

1. 具有積極性:由於經常需要開發陌生客戶與拜訪,因此不害怕被「打槍」將是首要條件。
2. 善於溝通能在短時間了解買賣雙方的需求。
3. 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由於常見中古屋有屋況問題,因此必須能協調賣方處理問題、滿足買方提出的需求。
4. 懂得折衷:房仲業賣的是媒合服務,因此要懂得站在第三方角度處理事情。
5. 抗壓性高:最常遇到買賣糾紛,常常讓業務員感到壓力很大。

▼群義房屋人力資源部經理鍾政諺。(圖/記者葉佳華攝)

關鍵字:房仲業徵才面試新鮮人生活美學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大巨蛋部分復工 遠雄:希望柯市府不要再刁難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大巨蛋可部分復工,遠雄25日發出聲明表示,將優先就裁定書所載明造成公安威脅項目復工改善,也願意向市府報備復工的過程,盼柯市府不要刁難,讓復工工項順利完成。

7/25 18:20

房市冷 業者:台中以北銷售天數破百

房市冷,房屋銷售天數明顯拉長。根據房仲業者統計,與2015下半年相比,2016上半年,全台6都平均銷售天數明顯增加,其中台北、新北、桃園、台中,都超過100天。

7/25 13:50

台北市建照核發戶數腰斬 全年難破3000戶

台灣房市陷入量縮價跌僵局,加上房屋稅加稅議題發酵,衝擊台北市建築投資市場。根據瑞普萊坊觀察,2016年上半年,台北市建造執照核發戶數僅1,433戶,較2015年同期大減53.7%,預估全年難破3,00..

7/25 12:58

超實用收納術 5招讓小臥室變大空間

小資族普遍買不起房,大多只能租屋生活,特別是在寸土寸金的都市裡,住宅坪數也相對狹小,因此如何在有限的空間將物品收納的井然有序,成為一大課題。

7/23 23:00

大巨蛋只想賺到飽? 遠雄:柯市長不要再操作民粹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大巨蛋可部分復工,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遠雄就是要賺到飽」。遠雄發言人楊舜欽22日回擊,「什麼叫賺到飽?市長不要再民粹操作,對遠雄進行莫名其妙的指控。」

7/22 17:15

台北市10大低價社區 熱賣王南港國宅年跌2.7%

房仲業者統計台北市10大低價交易熱門社區,發現房價已有下修趨勢,觀察至2016年前五月,年降幅多落在2.7%〜10.4%之間,其中交易量最大為「南港國宅」,價格年跌2.7%。

7/22 16:21

屋奴無誤! 購屋族9成7月薪用來繳房貸

根據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彙整2015年主處總計人力運用調查報告,發現全台848.1萬受雇者,每月平均收入僅約3萬7,413元;若以2016年6月實價統計全台平均購屋價格901萬元、每月平..

7/22 11:17

房屋稅喊漲 李同榮嗆花敬群:不是中央說了算!

房屋稅該不該漲,引發各界爭議。日前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調整現行房屋稅基所增加的負擔,每年頂多1千元左右,對民眾衝擊不大;不過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認為,「房屋稅的調幅多寡,不是中央說了算,也不是花..

7/22 10:39

信義區房價勝大安 每坪多0.5萬

過去被戲稱為「天龍區」的台北大安區,多年來始終是北市房價最貴的行政區,但2016年第二季已被信義區超越,從老大哥落居第二。

7/21 19:30

全台第二季移轉量季增53% 創16年新高

根據內政部與各都的買賣移轉棟數資料顯示,2016年第2季全台買賣移轉棟數約為6.6萬棟,相較於第1季的4.3萬棟,季增53%,季增幅度創下2000年以來的新高,顯示短期內房市買氣出現回穩復甦跡象。

7/21 13: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