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奧運最快運動 時速超過400公里

 

▲世界羽球王李宗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育正/綜合報導

奧運集合世界最頂尖運動員,但奧運「最快」的運動項目,卻不是地表最快男人博爾特(Usain Bolt)的100公尺短跑,反倒前5名都由球類運動佔據。

奧運最快運動第5名,是中華隊的強項桌球。桌球重量雖然輕,但擊球最高速可達時速120公里。第4名則是全世界最受歡迎的足球,時速183公里。第3名是網球,最快的發球可到263公里,此記錄是由澳洲選手格羅斯(Sam Groth)於2012年釜山挑戰賽所創下。

登上奧運最速榜第2名寶座的是高爾夫球,最快速度近時速350公里,比台灣高鐵還快。冠軍是台灣擁有2位世界前10的羽毛球,最快超過時速400公里,先前更有人在網路上分享,拿羽球毛向鳳梨打去,結果羽毛球整個卡住。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