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母再被打、失手殺死父 27歲兒「後悔告白」忍不住哭了

▲27歲嫌在鏡頭前越講越激動「對不起爸爸」忍不住掉淚哭泣。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發生27歲子殺父悲劇,經營羊肉爐的死者因懷疑妻子外遇,經常酒後辱罵或拳腳相向,這次死者再抓狂,並與長期護著媽媽的大兒子衝突。大兒子盛怒之下失手刺死父親,被依殺人罪嫌移送,最後法官裁定30萬元交保。不過回想昨夜的衝動,27歲兒子哽咽懊悔自己的衝動,言談中也盡是透露出對母親的心疼。

警方調查,27歲的陳男畢業後,曾在高雄一家貿易公司上班,表現很好,但因為媽媽2年前腦瘤開刀,兒子為了她決定辭職回家幫忙家裡羊肉店。24日凌晨4點多,父親又辱罵媽媽「討客兄」,雙方因此發生口角,甚至還要將人趕出家門,由於父親長期對母親施暴,隱忍多年的兒子情緒崩潰,陳嫌與弟弟看不下去上前理論,卻演變成更加激烈的互毆。

陳男一氣之下以煙灰缸敲擊父親頭部,接著又拿起利剪朝頸部猛刺,導致頸動脈破裂、大量失血死亡。陳男行凶之後呆坐在一旁,回過神來才趕緊叫弟弟打電話報警,被帶回警局時難過落淚坦承動手弒父,也為自己一時衝動的行為感到後悔,「對不起爸爸。」

失手殺害父親後,27歲嫌犯陳先生犯後被裁定30萬元交保候傳,不過他滿臉懊悔自責,畢竟這樣的人倫悲劇,不是外人能夠體會,媽媽長期忍受爸爸打罵,原本一位陽光男孩,因為家中不定時炸彈引爆,如今成了殺父逆子,他在鏡頭前難過地表示「我也覺得很後悔,因為當時沒有想得那麼清楚,我跟我阿嬤還有爸爸住在一起,可是我又捨不得我媽,然後我爸又這樣子,我真的也不是真的要他(父親)死,我很愛我的家人。」

對於兒子犯下的錯,比任何人還要痛,陳媽媽心裡很痛,也不斷求情「希望大家幫忙他,因為我很愛他,他很乖,一直擔心我工作做不來,他(死者)最近就常常語言辱罵我,精神虐待,他是不小心傷害他爸爸,他真的無心的。」

同樣知道家裡狀況的姑姑和阿嬤,也急著幫忙求情,第一時間甚至急到,看到鏡頭忍不住激動下跪「我求你們,救救我們的孩子。」

孫子殺了兒子、姪子殺了哥哥,這對母女的苦與無助,不是一般人可以體會,阿嬤說早就不認兒子了,但媳婦與孫子是最好的。嫌犯的姑姑則說「我說台灣阿信就是她,她是一個很有婦德的女人,吃苦耐勞,對我父母很孝順。」

27歲嫌犯總是護著母親,從高中開始與弟弟,常陪著母親到羊肉店做生意,是長輩眼中乖巧孝順的孩子,臉書還用與爺爺奶奶合照當封面,入伍前也和媽媽一起搞笑拍合成照,這樣愛家人,再也平常不過的陽光男孩,因為被父親引爆,得面臨司法制裁,現在家人只希望法官能夠網開一面,幫幫他們。

台灣5年發生3件兒子殺父逆倫悲劇,都與隱忍家暴有關,雖然背後都有原因,不過專家仍建議家暴一定要向外求援,千萬不要自己一時衝動,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

但許多網友認為,家暴向不向外求援,有時候沒有那麼容易,在這種環境下生活的人,心裡壓力絕非外人可以想像。就像陳媽媽在鏡頭前哭訴的:「因為我申請家暴,他就會對我不利。」因此,許多家庭在很多情況下,總是能忍就忍,這樣的辛苦遭遇,又有誰能來幫忙他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ET新聞雲》提醒您:家暴求助專線請打113或11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