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知急診有分級?家屬不爽等太久「大小聲」 醫護火了

▲等太久?家屬對醫護人員咆哮。(圖/東森新聞/翻拍爆料公社)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有一對父母帶著女兒到醫院掛急診,但因為不知道急診室內是依照檢傷分類等待,加上太心急,想讓女兒能快點看診,所以和醫護人員吵了起來。過程中,在急診室內其他病患的家屬出聲幫醫護人員說話,大喊「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根據目擊者拍攝的影片,在花蓮慈濟醫院櫃檯前,一名男子頻頻指著醫護人員大罵,還說:「現在還是要打電話叫警察?」醫護人員回應:「現在『聲音大』就對了,是嗎?」男子說:「是你,我沒有。剛剛你先跟我大小聲耶!我好好跟你講耶!」旁邊另一位民眾看不下去,跳出來喊「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雙方越吵越激烈,醫院保全趕緊上前了解。醫護人員強調:「我跟你說,我們現在都在做處理了。」男子回應:「對你去處理,我沒有說你不能處理。」醫護人員問道:「你現在把我叫出來,是不是希望她立刻看到醫生?」與男子同行的女子否認,醫護人員說:「不然怎麼會這樣?」

原來這對父母帶著女兒到醫院掛急診,但因為急診室爆滿,可能他們太心急,想讓女兒能快點看診,所以和醫護人員吵了起來。「那你們現在為了你們的女兒好,你們看是要在這邊繼續等,還是要去……」「我們只是問說可以嗎?如果沒問題的話,我們去別家也可以。」

護理人員不滿,因為怎麼解釋,雙方都沒有交集。「他跟我們講說有分類,分什麼我們搞不清楚!」「我們有分類,急診檢傷分級表,你的兩個女兒都是緊急第三級,要至少等30分鐘。」「我現在跟你們講,你們也不願意接受,不是嗎?」

急診得依照檢傷分類時間來等待,分級表就貼在櫃檯旁邊,民眾卻沒仔細看。其實小孩生病,父母心急是可以理解的,但醫護人員同樣辛苦,像這樣在醫院大吵大鬧,完全沒有幫助,也沒顧慮其他病患的權益,也難怪有人會看不下去,跳出來幫醫護說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