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港電影「金鋼狼」 加州罕見狼獾現身

▲正港金鋼狼,狼獾。(圖/左圖傳影互動提供/右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好萊塢男星休傑克曼,飾演「X戰警」(X-Men)系列電影,廣受大眾歡迎的「金剛狼」(Wolverine)一角,其實並不是狼?金鋼狼英文Wolverine原名的意思,並不是狼,而是長的比較像熊的狼獾狼獾雖然不是瀕危動物,各地卻相當少見,而科學家近期,才於加州捕獲一隻狼獾的蹤影。

從年初,在內華達州特拉基(Truckee)附近的雪地,發現不尋常足跡後,加州漁獵野生動物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生物學家史特摩(Chris Stermer),於塔霍國家森林公園(Tahoe National Forest)架設了遠程攝影機,果然捕捉到狼獾攀爬樹木與啃咬誘餌的畫面。8年前曾經在該山區發現狼獾的蹤影,是從1920年代以來,首次有文獻記載被發現的紀錄,科學家相信,近期所發現的狼獾,與8年前的是同一隻。

狼獾又名貂熊,是現存最大的陸生鼬科動物,從體型上來看,貂熊很像是長著長尾巴的小型熊,與多數鼬科動物一樣,會散發出難聞的氣味,曾遍布整個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最西達到內華達山脈。野生動物官員表示,目前約有250到300隻狼獾,仍存活在蒙大拿、懷俄明、愛達荷、奧勒崗和華盛頓等州。今年四月,於美國北達科他州(North Dakota)才發生狼獾被射殺事件,引起不少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