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燈塔僅一條路 「勇腳」王武郎登彭佳嶼離奇失蹤4天

▲彭佳嶼。(圖/資料照/記者賴于榛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熱愛生態的王武郎是一名資深的講師,旅遊經驗豐富,還有徒步環島經驗,有「勇腳」的稱號。不料,21日搭著觀光漁船「漁人6號」前往彭佳嶼考察時,卻莫名失蹤,至今仍失聯,令同團旅客都很意外。

基隆41名海科館的志工21日清晨6點多,搭乘觀光漁船「漁人6號」前往彭佳嶼,要進行生態考察,10時許登島,沿路只有一條走往燈塔的路,團員們13時許在港邊清點人數時,發現經驗豐富的領隊王武郎失蹤,當時全島再搜索一遍,還是沒見到人,同行友人李明霞提到,「離開燈塔時,確定都沒看到人才走的。」

彭佳嶼、花瓶嶼與棉花嶼合稱北方三島,同時也是三島中面積最大、地勢較平坦的島嶼,目前彭佳嶼仍然是「軍事管制區」,登島須向基隆市政府申請。海巡署指出,跟著團友一同登島的王武郎失蹤時穿著綠色長袖上衣、頭戴紅色頭巾、穿著卡其長褲、攜帶側背包。

消息露出後,震驚許多人,由於他的生態資歷豐富,大家都希望能盡快傳出好消息。

▼海巡、空偵隊在彭佳嶼搜索失蹤的生態講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