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4醫院遭空襲 僅2天大嬰兒沒有了氧氣...不幸喪命


▲敘利亞有兒童醫院遭空襲擊中。(圖/翻攝自Youtube:Independent Doctors Association,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人道組織IDA(Independent Doctor's Association)24日表示,敘利亞阿勒坡市(Aleppo)在過去24小時內連續遭受空襲,有4間臨時醫院和1間血庫遭擊中,不僅大批的醫療器材毀損,還導致1名出生才2天的嬰兒因缺氧而死。

綜合多家外媒報導,空襲擊中阿勒坡東邊的一間兒童醫院,該醫院甚至在9小時內兩度遇襲,在凌晨1時左右,一名才出生兩天大的嬰兒因醫院遭第二次的空襲擊中,導致氧氣供應被迫中斷,最後不幸斷氣喪命。

▼醫生忙著將才剛出生沒多久的嬰兒送往安全的地方。

IDA表示,「醫生們只能大喊,叫同僚們找遮蔽物躲避,以及用身體保護物孩童們」。另外包括該兒童醫院在內的4間醫院目前都停擺,無法再運作,並指空襲行動可能是敘利亞或俄羅斯戰機所為。

世界衛生組織(WHO)則表示,敘利亞被列為是醫護人員所處最危險的地方,醫療設施和工作人員在2015年遭受至少135次攻擊。



▼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