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動物園梅花鹿寶寶出生了 媽媽看到有人靠近就準備要踢

▲梅花鹿寶寶接受檢查。(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立動物園梅花鹿家族歡喜添丁,7月18日早上保育員走進梅花鹿展場工作時,草叢中突然竄出一隻梅花鹿寶寶。保育員隨即被一旁護仔心切的鹿媽媽「梅燕」給節節逼退,原來是17日晚上到18日清晨之間,有梅花鹿寶寶誕生了。

保育員在10日早晨循例進入梅花鹿的家進行巡視及整理工作,意外撞見出生不久的梅花鹿寶寶,母性堅強的鹿媽媽隨即冷不防衝過來連環踢,保育員見狀趕緊知難而退,先準備好防身工具後,才再次進入展場,觀察梅花鹿寶寶的健康狀況。

新生的梅花鹿寶寶相當機警,找好藏身地點後就安靜地躲著,即使媽媽離開也不會跟著移動,加上展場的植被很茂盛,出動3個保育員在展場內進行地毯式搜索,還是花了10分鐘才找到牠。梅花鹿鹿寶寶坐臥在姑婆芋叢中,一動也不動,眼睛直直盯著前方的動靜,保育員從鹿寶寶後方迅速保定,鹿寶寶頓時放聲呼救,爸爸媽媽也立刻衝過來想要保護鹿寶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水鹿也沒有透露寶寶的行蹤。

這是梅燕的第4個孩子,育幼經驗豐富的梅燕,把鹿寶寶照顧得很好,如果保育員工作路線正好逐漸逼近鹿寶寶時,牠還會搶先一步衝出來,即便是平常熟悉的保育員,也一律不准太靠近。

新生梅花鹿寶寶頭兩天行動還沒那麼矯健,獸醫師搶時間幫小鹿量體重、植入晶片和剪耳號,在確認身分後,隨即放回展場還給爸爸媽媽。隔壁鄰居「梅珍」也即將生產,下次到動物園的臺灣動物區,仔細往草叢中搜尋,說不定就能找到隱藏版的梅花鹿寶寶。

▲即將生產的梅珍。

關鍵字: 台北市立動物園梅花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