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急診等太久怒「大小聲」 病患幫腔: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由於男子不聽勸阻頻頻咆哮,最後反而被警方上銬。(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一天兩起急診室口角!台南成大醫院昨日(24日)晚間有一名爸爸帶著受傷的孩子進急診,由於心急小孩的狀況在溝通期間頻頻大小聲,最後反遭員警上銬。而花蓮另一間醫院也有一對父母帶著女兒掛急診,卻因為不耐檢傷分類的等待,與醫護人員發生爭吵,導致一旁民眾看下去幫腔大喊,「醫療業不是服務業!」

台南一家人24日晚間8時許因發生車禍被送往成大急診,但爸爸聽到醫護人員說孩子眼睛裡有碎玻璃,急得與醫護人員爭論、大小聲,雖然院方解釋已經在安排病床,他還是不聽勸阻,最後反而因出言不遜遭警方上銬。

巧合的是,同一天在花蓮也有一對夫妻帶著女兒掛急診,由於當時病患多加上該患者的檢傷分類屬於第三級,被告知至少要等上30分鐘,夫妻倆心疼女兒才會在批價櫃檯前與醫護人員爆發口角,雙方吵到連保全都上前了解。

不過,現場其他仍在等待的病患家屬則不滿回嗆,「難道我們的孩子就不重要嗎?」甚至還有人看不下去,主動幫醫護人員幫腔,「醫療業不是服務業!」(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