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黃一家要被趕走? 博物館貼提醒標語盼能把牠們留下

▲有網友KUSO,小編也轉發回應。(圖/翻拍西安碑林博物館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小孩在陝西西安碑林博物館逗弄小貓,結果被母貓抓傷。收到遊客投訴後,館方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先前宣布將驅逐所有流浪貓,引起網友熱議。目前,館方已經在館區及貓咪經常出沒地方張貼標語,希望最後能把牠們留下,「謝謝網友們的支持與理解,我們還在努力。」

數年前一隻黃色小貓流浪到碑林博物館,在員工照料下長大、繁育,如今發展成大家族。去過那裡的遊客,都對小黃貓家族留下深刻印象。然而,有小孩日前在館內逗弄小貓,被母貓抓傷,館方接獲遊客投訴後,21日在微博勸告大家「小黃雖然是網紅,但仍然是野貓,沒有家貓那麼溫順!天氣炎熱,請勿逗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館方沒在微博上透露要驅逐所有的貓,但有知情人士表示,這個決定當時已成定局。隔天,陝西省文物局微博「漢唐網」轉發了一條「求收養」的微博,這件事瞬間引起網友關注,除了不捨貓咪離開,也反思事件中誰是真正的錯誤方。

碑林博物館微博22日再次發文,「嘗試了一下午,還是沒有捉到貓咪,可能在博物館的時間長了智商也不一般了,看見籠子就是不鑽。現已在館區及貓咪經常出沒的地方張貼標語,希望最後能把牠們留下。謝謝網友們的支持與理解,我們還在努力。」

▲▼館方貼標語勸告,也希望最後能把貓咪留下。(圖/取自西安碑林博物館微博)

▲▼館方貼標語勸告,也希望最後能把貓咪留下。(圖/取自西安碑林博物館微博)

圖文標識上畫著小黃貓,也寫著「博物館內文物及貓咪請勿觸摸」、「我們和文物一樣只能看不能摸,愛碑林愛我們」等字樣,獲得許多網友讚賞。

根據《西安晚報》24日報導,貓咪最後會不會被驅逐,目前官方並沒有明確的回覆,可喜的是,知情人士透露,「目前已有專業機構和博物館聯繫過,未來即使小黃一家要離開博物館,可以放心的是有專業的領養機構會照顧牠們。」不過,網友們似乎還是希望貓咪能留在博物館裡,「人與貓是可以和諧相處的。」

▲▼館方貼標語勸告,也希望最後能把貓咪留下。(圖/取自西安碑林博物館微博)

關鍵字: 西安碑林博物館碑林博物館小黃流浪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