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下喜歡的「粉紅色紙」 泰女童「違反選舉法」遭法辦

▲泰國軍政府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將在8月7日舉行新憲法草案的公民投票,不過在甘烹碧省(Kamphaeng Phet)有2名8歲女童,被控「違反選舉法」而遭到警方逮捕。據悉,兩名女童看到學校的布告欄上貼著選民清單,覺得粉紅色的底色非常可愛,就將其撕下帶走。不過當地警方也表示,因為她們年紀還小,所以將不會面臨任何刑罰。

兩人在撕下粉色宣傳單後,隨即被當地警方帶回偵訊。甘烹碧省警官鄧隆(Damrong Phetpong)表示,女童被以「妨礙公投以及破壞公共財務」的罪名逮捕,她們也承認因為喜歡粉紅色才撕下名單;但是因為年紀還小,所以不會處以刑罰。

另外,隨著公投的時間接近,泰國軍方下令,人民不得討論亦不得任意進行遊說的舉動,不論贊成或反對,違反者最高會面臨10年徒刑。據悉,已經有數十人因為擅自發送批評憲草的傳單,或是穿著印有「投下反對票」字樣的上衣,遭到逮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