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頻頻私下協商 徐永明:民進黨冒很大風險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再審《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上午經表決後,名稱定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不過,近期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的正式協商,柯建銘也多次找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及國民黨團幹部協商。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25受訪表示,這種協商無拘束力,「民進黨也冒了很大風險」。

徐永明說,不找時代力量協商無所謂,但這種私下協商是國民黨、民進黨兩黨的默契,也只是柯建銘與國民黨團的溝通,沒有正式拘束力,就算雙方有共識,民進黨立委能否接受也是問題。

對於民進黨立委不滿時代力量退出協商,國民黨則批時力是民進黨側翼一事,徐永明表示,國民黨很多時候只是為了反對執政黨,但這是做為在野黨的策略,我們尊重。

至於和民進黨立場不一,徐永明說,時代力量能做的就是堅持立場。以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法及司法院正副院長提名為例,民進黨因執政有其考量,須做一些修正與妥協,這時候堅持立場就很重要,希望民進黨制定政策時,能後與理想接近一點,這是民進黨要承擔的責任。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