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國榮任課綱召集人 國民黨怒:不適任、滾出去!

▲國民黨25日召開「這款人審課綱、教壞囝仔大小」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下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25日上午10點於中山廳召開「這款人審課綱、教壞囝仔大小」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表示,課綱審議委員會的計畫小組召集人竟然是由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擔任,莊國榮的言行荒謬、粗鄙,且政治色彩非常明顯,她嚴正要求教育部,立即撤換莊國榮,讓莊國榮滾出課綱審議委員會、滾出課綱小組。

王鴻薇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而且不分藍綠跟政黨,對於莊國榮的諸多不當言論,她要求教育部撤換莊國榮,把莊國榮趕出課綱小組,也呼籲父母們,不能接受讓莊國榮進入課審小組。

王鴻薇說,多年前因為不當言行被要求從教育部離開的不適當官員,卻在蔡英文政府上台後,被撿回來擔任課審小組召集人這樣的要職,各界絕對不能接受,她批評莊國榮比中小學生還不配參與課綱審查,若讓莊國榮這樣的人參與課綱或擔任召集人,課綱會如何演變讓人不敢想像。

王鴻薇抨擊,莊國榮對於性別平等沒有概念跟尊重,且存在高度意識形態,言行離譜至極,課綱審查已經有許多爭議,莊國榮絕對不適任,台灣的教育界不是非要莊國榮不可;她嚴正要求教育部,立即撤換莊國榮,讓莊國榮滾出課綱審議委員會、滾出課綱小組。

胡文琦則指出,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莊國榮的身教跟言教都不合格,過往言行充滿八股、仇恨、意識形態,與滿腦低級黃漿、言行,這樣的人擔任召集人能「解決問題」嗎?他也列舉多個莊國榮不當言行的案例,包括「小孬孬」、「開查某」、「乾女兒、『幹』女兒」等,他抨擊莊國榮身為知識分子卻玩弄文字遊戲,難怪外界對莊高度懷疑。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