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士葆:柯建銘捅上最後一刀,讓國民黨變丐幫再重生

▲立法院臨時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25日再審《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民進黨團力拼在25日就完成三讀,上午議事開始時先進行大體討論,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在發言時諷刺地表示,只有讓國民黨變成真正丐幫,才有重生機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用多數暴力手段,「捅上最後一刀」。

賴士葆指出,這次為什麼柯建銘這麼急,匆匆忙忙一定要在臨時會通過《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因為他賦予救援任務」,520新政府表現一塌糊塗,對外賣台,像是沖之鳥礁爭議,在日本面前了矮好幾截,對內搞東廠清算鬥爭。

「這次老柯救援成功」,賴士葆指出,國民黨在這裡謝謝柯建銘,捅上最後一刀,「財聚人散,人散財散」,黨團在3月20號做出黨產歸零決議,黨中央也跟進,他知道社會主流痛恨國民黨產,「只有讓國民黨變成真正丐幫,才有重生機會」,柯建銘用多數暴力手段,硬是把國民黨踩在地上。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說,就算《不當黨產處理條例》通過,這些錢有多少可以追回來 其實面臨相當嚴肅考驗,這幾年中,有好幾百億早就被國民黨揮霍掉,真的可以拿得回來嗎?

立委徐永明表示,國民黨在維護黨產的時候竟然搬出憲法,他要問,當白色恐怖、228事件發生的時候,「這部憲法的人生自由在哪裡?」現在為了護產,憲法回來了,黨產是轉型正義一環,過去毒瘤一定要切除,「今天就是那一天」。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