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怪的阿姨」讓位坐小椅子 抱小孩媽:羞愧又感動

▲這名女乘客主動讓位給抱小孩的母親,自己坐在小椅子上。(圖/翻攝「爆料公社」臉書社團,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阿姨不顧其他人的眼光,從自己的袋子拿出小椅子坐,只為了讓位給我。」一名女網友25日在「爆料公社」臉書社團發文,指自己帶小孩搭火車,因沒位子只能站著,結果遇到一名「好奇怪的阿姨」主動讓位,「當下我真的又羞愧又感動」。

原PO說,24日從高雄搭車回台南前,因急著帶孩子回家休息,即使站員已有告知搭乘的班次沒座位,仍硬著頭皮買票,準備一路站回台南;為趕火車,一路抱著睡著的孩子狂奔,根本就像玩命快遞,「一上車有個婦人打扮奇特,手拿大包小包的東西坐我旁邊,那時我心裡只想好奇怪的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是讓我意外的是,當列車啟動,我依舊抱著孩子搖搖晃晃站著時,那婦人開口問我怎麼沒有位子坐,之後她就把位子讓給我了。」原PO表示,「當下我真的又羞愧又感動,想不到整車廂我自認的正常人,沒有一個人願意出手幫助我,反倒是我認為奇怪的人幫助了我,我真的非常感謝她的雪中送炭,因為要不是她讓位給我,我一路從高雄抱到台南手早就斷了。」

原PO也強調,當然知道沒人有義務要讓位,但因為如此更覺得婦人的行為更難能可貴;之前坐火車會讓位給沒位的孕婦或老人,當時雖覺得站著有點累,但能幫助人還是很開心,「可是今天當我有困難的時候,卻沒有人願意這樣幫我,我真的覺得心涼。」

「我知道大家都是花一樣的錢買了票享該有的權利,也知道沒有提早買票是自己的不對。」原PO說,「但我只想倡導有時碰到老人、孕婦及帶著孩子的人,能多點同情心,我相信他們寧願站著沒座位也要坐車,肯定是不得已。」她希望大家多點同理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對此,許多網友大讚讓位的女乘客,「心地善良的美麗阿姨」、「正面的能量」、「阿姨打扮還滿可愛的,推,有洋蔥」、「人不可貌相!心美,永遠是最美麗」、「現在已經很少有會讓座的人了」;有人則說,「如果是我,我一定會出坐票的錢給這個阿姨。」

▼女乘客自己坐小椅子,讓位給抱小孩的媽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