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周記/讓台灣美感汗顏的古巴隊奧運制服

▲古巴隊奧運制服,由紅底鞋大師設計,時髦有型。(圖/Christian Louboutin提供)

文/時尚玩家

距離里約奧運剩下不到兩個禮拜了!這場全球數十億人口都關注的世界賽事,除了運動話題外,也愈來愈多人關注各國代表隊服裝,最新出爐的是古巴國家代表隊制服,請來紅底鞋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與法國體育用品電商網SportyHenri.com贊助合作打造,連運動員出身的黑人陳建州都忍不出讚嘆:「真的太好看了⋯古巴隊的奧運隊服,真的是時尚精品啊!」

▲運動員出身的黑人陳建州,在臉書上讚美古巴隊奧運隊服,猶如時尚精品。(圖/Nike提供)

相較於台灣奧運代表隊團服,找來名設計師方國強操刀,檸檬黃、Tiffany藍的配色,原說是為了呼應熱情的巴西風格,但也被質疑這身裝扮看在全球人眼中,到底是想向全世界傳達什麼?

代表國家的一身團服,台灣部份已成定局,民眾「含淚」、「含笑」都得力挺自己國家到底,雖然也有人認為,花在服裝上的經費,不如來多培訓運動員,但台灣畢竟也是「機能布料的研發王國」,卻不幸淪為「美感設計」的落後國家,看看各國都卯足全力,在奧運國家代表隊團服下苦心,絕對不是「美醜不要緊,實力才重要」這麼簡單。

▲台灣奧運制服。(圖/翻攝自中華奧會臉書)

來看看古巴國家代表隊運動員這身隊服,有古巴國旗紅、白、藍配色基本元素,設計上充滿古巴傳統特色,而古巴歷屆和本屆奧運選手,也都提供意見參與了服裝的設計。

掌舵手紅底鞋設計師Louboutin提到,「我從那些身體自控力極強的運動員身上,看到了動作的優雅和流暢,令我為之著迷 。我想像在奧運賽場上,運動員像是穿上運動盔甲般化身超級英雄,為了迎接榮耀時刻,而設計了這套慶祝服裝。」這套根據運動員體型量身訂製的服裝,具備古巴時尚風格,也兼具運動員需要的舒適性和合身等特點。

看著古巴國家代表隊運動員,穿著這一系列曝光的團服還有他們自信的笑容,到底該不該重視一下隊服設計,答案似乎已不言而喻。

▲古巴國家代表隊運動員,穿上紅底鞋設計師Christian Louboutin為他們量身打造的團服,個個笑得合不攏嘴。(圖/Christian Louboutin提供)

►其他各國怎麼穿:台灣奧運制服比飲料店的醜?中國番茄炒蛋配色也被批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