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投手丘很神聖! 洪聖欽登板前脫帽敬禮


▲洪聖欽向投手丘敬禮。(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立勳/新莊報導

2014年洪聖欽經由選秀加入Lamigo桃猿,眼尖的球迷可能有發現,每當洪聖欽上場投球之前,都會習慣向投手丘脫帽敬禮,洪聖欽透露,這習慣從高中保持到現在,他覺得球場對於球員來說就是個聖地,投手丘對投手來說很神聖。

每次上場投球之前總會向投手丘敬禮,洪聖欽表示,其實這是從高中到現在保持的習慣,他認為球場對於球員來說是個聖地,很神聖,棒球很奧妙,他笑說可能有點迷信吧,但如果尊重棒球,場上運氣可能會比較好。


▲洪聖欽。(圖/記者黃克翔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聖欽表示,有些人投球前會禱告,高中時代黃武雄教練很要求禮貌,因此不僅是登板投球之前,其實在牛棚熱身前也會敬禮。

桃猿投手教練吳俊良很贊同這種做法,他認為想要把球打好,態度很重要,好習慣很難維持,可能現在洪聖欽成績還沒有很好,但真的很有禮貌,而且心理素質好,相信棒球之神以後一定會眷顧他,吳俊良認為好的東西要傳下去,因此他也希望兒子吳承運也能有這個好習慣。


▲洪聖欽。(圖/記者黃克翔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