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洲東區女排賽 中華隊甜蜜復仇日本奪冠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4日晚上7點,中華女排在大陸張家港舉行的亞洲東區女排冠軍賽中對戰日本,先前預賽時,兩軍即交手過,中華隊當時已0比3吞敗。冠軍賽雙方再次隊賞,中華隊甜蜜復仇,以3比1(14:25、25:22、25:19、25:23)後來居上擊敗日本,奪下冠軍,這是中華女排繼2006及2010後,第三次拿下冠軍盃。

四強賽中,中華女排遇上地主隊中國,拚戰4局,終於以3比1(28:26、25:21、22:25、27:25)戰勝中國,與擊敗南韓的日本一同闖進冠軍賽。

中華與日本曾在預賽交過手,當時中華隊以0比3吞敗,今在冠軍賽中華隊終於復仇成功,以3比1逆轉拿下勝利,中華隊總教練林明輝表示,「之前有對過日本,所以今天早上訓練時,有特別將動作講得詳細、更細膩一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球員雖然在第一局輸的時候有些慌,因為全場的加油讓他們有些壓力,但在第二局之後每個人都保持「不放棄」的精神,跟對方纏鬥到最後,「我覺得每個球員都表現很好,團體同心,把台灣的精神發揮得很好。」

中華女排除射日成功、拿下冠軍金盃外,攻擊手吳韋華則獲選最佳球員。

▲中華女排吳韋華(中)獲選最佳球員。(圖/取自亞排聯網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