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戶都碎了..阿根廷小城傳劇烈爆炸聲 原來是隕石來襲

▲隕石在阿根廷小城上空解體造成巨大聲響,造成房屋晃動,玻璃碎裂。(圖/翻攝自《La Izquierda Diari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中部的羅卡將軍市(General Roca),日前突然傳出爆炸巨響,建築物劇烈晃動,許多窗戶都被震得粉碎,嚇壞不少居民,但當局卻沒有發現任何炸彈的痕跡,最後科學家才證實,爆炸聲是一顆隕石在該地上空解體發出的聲音。

綜合當地媒體報導,羅卡將軍市在當地時間20日下午突然傳出爆炸聲,威力之大連建築物都跟著晃動,許多房屋的窗戶也碎了滿地,市長索利亞(Martin Soria)表示,幾乎所有的東西都在震動,警察和消防隊員隨即出動,但卻沒有發現任何炸彈、地震或其他災難的跡象。

由於始終找不到爆炸來源,當地居民戰戰兢兢的度過了一個晚上,直到21日,阿根廷內烏肯(Neuquén)的天文台證實,爆炸聲是因為一顆隕石正好落在該市上空。該隕石以時速2400公里進入大氣層,最後因為高溫而碎裂燃燒成灰燼掉落。

天文學家菲格羅亞(Roberto Figueroa)說,估計這顆隕石直徑約有12公尺長,「有些較大的隕石會墜落到大氣層底部,然後燃燒成灰燼,他們的速度很快,因此會產生類似爆炸聲震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