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親聯姻惹禍!男童眼睛分泌強力膠 右眼皮黏死睜不開

▲大陸男童右眼分泌出類似強力膠的物質,導致他眼皮無法睜開。(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安徽一名12歲的男童,右眼從小幾乎黏在一起,事後檢查發現,他的眼睛會分泌出一種類似強力膠的物質,導致他的右眼無法張開。追查發現他的父母是近親結婚而導致的一種基因疾病,前陣子經過手術之後,已經稍微有了光感,但視力還是微弱,仍有待進一步觀察。

根據《中國網》報導,安徽這名男童「小沈」(化名),雖然已經12歲了,但他的身高僅125公分,遠較同齡的孩子矮小。但令小沈更困擾的是,他的右眼幾乎睜不開,而且從2歲開始就出現這樣的狀況。由於家裡經濟狀況不好,因此沒錢給他治病。

直到1個月前,小沈到了江蘇的醫院就診,經過檢查之後,他罹患了一種名為「瞼緣黏連、外胚層缺陷綜合症」的罕見疾病。這是因為近期結婚而導致的遺傳疾病,屬於先天性外胚層組織發育不良疾病中的一種。

醫師指出,這種疾病非常罕見,而小沈的案例更是少見,這是一種基因突變引起的遺傳疾病。經過評估之後,院方認為應立刻幫小沈動手術,否則他的視力會逐漸退化,最後導致失明。

21日上午,院方幫小沈動了1個半小時的手術,終於可以看到他的右眼球,小沈也感受到了光感,但目前視力還是很微弱,仍有待一段時間的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