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背包客異鄉巧遇台灣人 布拉格廣場合唱《望春風》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身在異鄉時,若能聽到來自家鄉的歌曲,心中一定非常感動。音樂背包客李子若日前在捷克布拉格表演時,巧遇來自台南的新韻合唱團點播《望春風》,並在廣場上合唱這首台灣經典老歌,場面相當觸動人心。

影片中,李子若抱著吉他輕輕撥出台灣人都很熟悉的《望春風》旋律,合唱團團員們則一邊打著節拍、一邊唱著,「獨夜無伴守燈下春風對面吹,十七八歲未出嫁看著少年家,果然漂緻面肉白誰家人子弟,想要問伊驚呆勢心內彈琵琶。」吸引許多人圍觀聆聽。

一群遠在異鄉的同鄉人在因緣際會下相逢,並在異國街頭合唱這首代表台灣本土的老歌,讓許多網友聽了都很感動,「在國外聽到台語真的很棒」、「月是故鄉圓,歌是故鄉情」、「光想像自己要是置身在當下就全身起雞皮疙瘩」、「好感動,感覺熱淚盈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拉格廣場上響起台灣人熟悉的《望春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