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力成立新北本部佈局2018 游錫堃:兄弟登山各自努力

▲時代力量成立新北市本部。(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新北報導

時代力量24日於板橋成立新北市本部,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致詞時提到,「兄弟登山,各自努力」,期許時力在5年內成為最大在野黨。另外,對於時力近日在《勞基法》修正草案及《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協商上,立場與民進黨不同,他也說「主張都一樣乾脆合併」,獨立政黨有自己的黨綱與政策,「這都非常正常」,而時力與民進黨最大相同處,就是都是以台灣為主體。

時代力量今日於板橋舉行新北市本部成立茶會,由執行黨主席黃國昌兼任主委,而時力台中市黨部主委徐永明、花東黨部主委高潞・以用,以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及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何博文等都到場共襄盛舉。

針對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無法順利完成初審,黃國昌也在會後受訪澄清,有人說自己與林淑芬勾串,「這樣的指控對林委員完全不公平」,會議當天並沒有打電話給林,也相信林與很多民進黨朋友,希望讓勞工權益更有保障的心是一樣的,只是在政策法案設計的立場上有不一樣看法,盼大家能稍微冷靜一下,聆聽更多意見,讓勞基法修正能更好更進步。

至於黨產議題,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對於不當黨產處理條例目標與民進黨一致,希望儘速完成立法,把不公不義的黨產收回來,還給國家、人民。他也重申,星期五討論出的條文,因上面沒有任何人簽字,恐怕不能說是朝野協商結論。

談到2018選舉,黃國昌則說,希望能送優秀人才到新北市議會中,相信在2018年選舉佈局上,會將台灣本土勢力最大化視為最大目標,過程中一方面把餅做大,另一方面在各選區中,願意與民進黨進行策略性合作。至於時代力量在新北市提名,是否搶到民進黨議員票?余天則說,盼提名能互相溝通,以「搶到國民黨席次」為主要目標;游錫堃也說,相信不只有一碗飯吃,新北市很大,議員、立委都有很多席。

另外,對於新北市長選舉,游錫堃還說, 是否有沒有選「現在都沒決定」,若有優秀年輕人,自己也不一定要,因此到現在還沒有想這件事,「現在討論新北市長太早,世事多變化」。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