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惡男打破燕巢害3雛鳥摔死 鳥媽媽覓食歸來傷心徘徊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新北市永和區中正與得和路口的一處診所騎樓屋簷上,長年有燕築巢哺育雛鳥,但21日診所員工上班卻發現鳥巢散落在地,經調閱自家監視器,竟發現有一男子拿竹掃把狠心將鳥巢打落害3雛鳥摔死,員工將影片PO網請網友幫揪兇手,新北動保處主動了解表示,男子行為已違動保法可處一年以下徒刑併科100萬元罰金。

網路社群「爆料公社」21日貼出一則男子拿竹掃把打掉騎樓鳥巢,造成幼鳥摔落當場死亡影片,立刻引起網友一陣韃伐回應。 新北市動保處獲知此事後隨即前往事發地點了解,原來全案緣起於永和區得和路上一家診所騎樓上的屋簷上,長期有燕子在此築巢,21日診所員工一早上班發現騎樓有鳥巢散落一地,抬頭一看屋簷鳥巢都不見了,且診所前紅磚道上有3隻已死亡的幼鳥。員工經調閱自家監視器,發現凌晨4點45分時一名年約30多歲年輕男子,手拿塑膠袋和竹掃把遠遠走過來,隨後用掃把打落屋簷上的鳥巢,3隻幼鳥摔到地面上當場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永和區中正、得和路口騎樓屋簷上的燕子巢遭不明男子用竹掃把打破,害3雛鳥摔死,鳥媽媽覓食回來找無巢與幼鳥,一直傷心徘徊不願走,畫面令人不忍。(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診所員工向動保人員表示,診所騎樓屋簷每年都會有燕子回來築巢哺育雛鳥,今年還生了3隻,他們也都非常習慣每年燕子回來築巢,而每天早上母鳥都會外出覓食後再回巢育雛,但是當天卻看到母鳥回來找不到鳥巢和幼鳥,拍著翅膀傷心徘迴不走的畫面,令人感到於心不忍,該名男子破壞鳥巢、害死幼鳥,還將幼鳥屍體踢到診所前紅磚道上,並帶走擊落的巢,這種殘忍傷害鳥類的行徑實在非常惡劣,所以,才會將監視器影片po網請網友幫揪兇手。

動保處表示,由監視器畫面顯示打落鳥巢男子應該是附近住戶,因附近大樓林立住戶非常多,他們將會同警方及當地里長、民眾一同尋找出該名男子,該名男子手拿塑膠袋和掃把有預謀性的破壞鳥巢,並造成幼鳥當場死亡,違法事證明確,將會依動保法第5條、25條移送地檢署偵辦,屆時他將面臨一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100萬元的懲罰。

關鍵字: 燕子燕巢雛鳥幼鳥騎樓竹掃把鳥媽媽覓食傷心永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