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離家尋夢 留「不要找她報警,否則永遠看不到她」簡訊

▲台南市警五分局與志工們,暑假期間,積極保護青少年,將協同志工走入社區向青少年宣導互相與溝通的重要。(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少女小鈴在高中畢業典禮後,未告知家人,留下簡訊表示,想要追求自己夢想,不要找她或報警,否則將永遠看不到她..等語,家屬心急如焚,立即向警方報案協尋,台南市警五分局防治組警務佐鄭嘉德獲知上情後,積極協助家屬,並與他們相互交換可能的去處,前往查訪探查,在月餘後,終在南部某知名寺廟尋獲。

警方在少女返家後,警務佐鄭嘉德在家屬陪同下與小鈴懇談,她雖表示知道家裡長輩疼愛有加,但因一直想要想要追求自己夢想,表達自己負責的面向,但都未能獲得家人認同,所以才選擇在年齡滿18歲,高中畢業後,前往南部參加為期3天的團體活動,活動結束後,留在該處環境清幽,且有來自各地的學生相聚,是自主學習的好機會,且認為是得宜之處,自願繼續留下當志工,時間距被尋獲已月餘。

警務佐鄭嘉德在耐心傾聽小鈴陳述知道後,即以關懷和同理心予以正向人生價值,並適時擔任溝通橋樑,該女表示在和警方互動後,他會認真思考未來的方向及心態。家屬對警方失蹤期間之協助予以感謝,尤其,警務佐鄭嘉德能持續用心,實在難得,表示不勝感激。

警五分局防治組呼籲,現值暑假期間,警方積極保護青少年,將協同志工走入社區向青少年宣導,對於勇於追求,自己夢想之事樂見其成,但青少年要互動互信的雙向溝通才是重要,才能獲得雙贏的美好局面,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培養正向思維,創造出屬於自己,亮麗精彩的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