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016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 圓滿落幕!

▲南台灣夏日影像盛會「2016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24日圓滿落幕。(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南台灣夏日影像盛會「2016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22日傍晚6時於台南一中體育館正式起跑後,到24日上午9時結束共39小時,下午緊接著將進行三輪評審,得獎名單於傍晚5時後陸續出爐,台南市長賴清德特別親自主持閉幕及頒獎典禮,現場由年輕影像工作者組成的競賽團隊,歡呼聲此起彼落,相當熱鬧。

廣受國內年輕朋友歡迎的「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活動,今年已堂堂邁入第5屆。為了讓國內更多影像工作者參與,今年主辦單位首度嘗試多項創舉,包括「報名團隊組數最多」(近80組)、「參與志工人數最多」(破百人)、「評審人數史上最大陣仗」(17位)、「保母車拍片接送」(鹽水、將軍)。特別是22日首度亮相的小貓車保母車,亮眼行駛在前往將軍區與鹽水區的路上,也引起許多市民朋友的注目,讓搭乘前往拍攝的團隊感到既新鮮又有趣。

今年的17位評審也都各有來頭,三位決審評審,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摩洛哥籍導演暨策展人Karim Aitouna、亞洲知名新銳導演趙德胤、金馬影展知名影評人楊達敬。而擔綱複審的5位評審包括李中導演、游智煒導演、徐漢強導演、楊智麟導演、王耿瑜老師,同時也都參與初審,可說是本次競賽評審最承先啟後的靈魂角色。

而在初審評審部分,李宜珊導演、王康子瑋老師、林皇耀老師、邱禹鳳導演,4位都是現任大學影視科系專任教師,平時除了教學外,也利用課餘繼續創作;林俊傑、王傢軍、華志中、王政一、王嬿妮等5位則是國內新銳導演,他們的影片作品幾乎都入圍過國內外知名影展。本年度各評審簡歷,於「2016台南39小時拍片競賽」主題網站http://www.tainan39hours.com/#!blank-5/oqzla都有提供查詢。

「台南39」比賽兼具具趣味性及挑戰性,團隊須於39小時內以台南為主題,完成腳本企劃、拍攝、剪接及後製,拍攝出5分鐘以內的短片。本次大賽共有10個獎金獎項、另選出佳作12組頒予獎狀,除了獎金高達5萬元並可獲「台灣-法國」雙人來回機票的首獎「金台南獎」外,各獎項還包括最佳導演獎、最佳攝影獎、最佳劇情獎、最佳剪接獎、最佳音效獎、最佳美術獎(以上獎金2萬元)、最佳潛力獎、最佳人氣獎以及最佳團隊獎(以上獎金1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