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零脂」卻讓你越吃越肥? 6大「假的」健康食品

▲市面上時常販賣主打「零脂肪」,卻仍然添加一堆糖的加工食品。(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觀念,健身、慢跑幾乎成為全民運動,在飲食方面也更講究,但其實市面上有很多主打健康的食品,實際上卻在成分中添加一堆糖。根據國外網站Business Insider報導,營養學家Brianna Diorio整理出以下六種「假的」健康食品及其替代品:

1.沙拉醬
假設你開始想為了健康改吃沙拉,但還是毫無節制的加了一堆沙拉醬,這樣的做法可能會讓效果大打折扣,因為沙拉醬通常含有很多垃圾成分,即使你是選擇「輕食」或「低脂」,其中最常添加的還是糖。
健康替代品:想吃沙拉時,試試看橄欖油調味或義大利香醋,同樣能為沙拉添加味道但更健康,因為橄欖油也是維他命E、K的來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零脂優格
通常號稱「零脂防」的食品吃起來應該沒什麼味道,所以跟沙拉醬同樣的道理,廠商會添加額外的糖讓食物更美味。
健康替代品:與其選擇那些沒什麼味道的優格,不如自己添加水果、純蜂蜜,這樣既好吃又能避免多餘糖份。

3.麥片(Cereal)
雖然麥片是個簡單又方便的早餐選擇,但Brianna Diorio指出,超市販賣的盒裝麥片在成份上皆多的數不清,包含人工色素、防腐劑等,甚至有讓你渴望更多糖分的添加糖,因此,他建議,如果標示上發現在前五種就含有一堆糖類時,就立刻選擇別種早餐吧。
健康替代品:不妨將麥片換成美味的隔夜燕麥粥,前一晚將燕麥片泡入牛奶、豆漿等飲品中,食用前再加上偏愛的水果、堅果類,這樣能吃的既有飽足感又健康。

4.椰子水
雖然常看到椰子水包裝成健康飲品,但確實喝椰子水是件好事,不過大多數卻仍然添加了許多糖份。
健康替代品:下次可以試試無糖蘆薈汁,除了能增強消化與免疫力,也能吸收到重要的維他命和其他礦物質。

5.穀麥(Granola)
同樣號稱「純天然」、「有機」的穀麥,也都添加一堆糖,而且它們常常都隱藏在其他名詞之下。
健康替代品:你可以試試什錦早餐,是種類似穀麥,將未煮堅果、水果和麥片重組而成的營養早餐。

6.水果杯
甜點裡有水果怎麼會不健康?也許在食用前可以先查看成分表,有可能會找到添加糖、糖漿、人工色素或防腐劑等讓你的水果變得不營養。
健康替代品:想吃水果,就直接去買新鮮水果!水果的好處,相信人人都知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