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梯子、工具穿梭山區! 「燈山人」守護登山安全

▲「燈山人」必須時常扛梯子、工具爬山。(圖/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處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維護市民登山安全,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在全市各登山步道設置1086盞路燈,引領大家健行舒展筋骨、親近山林;不過,山區路燈維護較不易,維修人員為完成工作,常常必須一手扛梯子、一手拿工具爬山、穿梭山區,形同一群「燈山人」。

公園處長黃立遠指出,登山步道皆位於近郊山區,其中,知名的包含象山步道、九五峰步道等,市區美景盡收眼底,而點亮台北市每一盞燈、照亮每個角落,讓夜歸人放心、市民安心,就是公園處的任務。

路燈工程隊長郭垣熙則表示,山區路燈維護較不易,對於車輛無法到達之登山步道,維修人員需付出更多的體力及心力,「燈山人」必須一手扛著梯子,一手拿著工具穿梭山區,工作時也常遇到許多「驚奇」,像是燈桿頂部有小鳥築巢,「燈山人」必須沿著竹梯爬上燈桿頂部,檢修燈具時也要特別小心,就怕雛鳥會受到驚嚇、受傷。

他也說,若維修點是在底座控制箱內,「燈山人」打開箱門時看到黑黑蠕動的東西,心裡便開始發毛,因為可能是蛇窩或是螞蟻窩;而除了這些小動物常不請自來,有時突如其來的午後雷陣雨,也會讓「燈山人」淋得一身狼狽,讓現場維修更具挑戰性。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