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露肚肚給你看! 喵星人5個常見行為大解密

▲貓咪各種飼主看似怪異的行為,其實都是有原因的。(圖/達志/示意圖)

文/Buddii寵物團

對於第一次養貓的人來說,當你跟你的貓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就會越去注意到牠常會做出一些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行為。這些奇怪的行為常會讓你誤以為自己是不是養到一隻特殊貓?還是牠生病了?其實通通都不是!想知道原因是什麼嗎?那就快跟著小編的腳步,來一探喵星人這些怪異行為的背後動機是什麼吧!

1.主動推揉東西
這種行為就是貓友俗稱的踏踏,貓咪會有節奏性地在某些東西(特別是軟的物品)上交替出現伸出爪子又縮回的行為。對於貓咪這樣的行為,有許多不同的解釋,其中最常見的說法就是牠們還保留幼貓時期的習慣,貓咪小時候必須這樣推揉母貓的乳房來刺激乳汁分泌,好讓自己喝到ㄋㄟㄋ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其他有趣的解釋是說這是牠們午睡前的準備動作,或是牠們正在標記自己的氣味。另外,如果是母貓在公貓面前這樣做,也有暗示願意交配的意思。

2.咀嚼植物
貓咪吃草的動機大致可以分成以下:想吃草來刺激腸胃吐出體內囤積的毛球、取得營養素(葉酸)、腸胃不適想催吐出胃中食物、撫慰低落的情緒、引起主人注意...等等。適量的吃草其實是OK的,但是如果你發現你的貓吃草頻率越來越高,甚至連正餐也不吃,就要留意牠是不是身體出了什麼狀況。

3.用臉磨蹭物品
每隻貓咪的臉頰裡都存在著屬於牠自己的臭腺,貓咪利用臭腺來留下自己的氣味,以明確標記出自己的地盤。所以下回看到貓咪在家裡磨蹭沙發、床腳或是其他物品的時候,就是代表著牠正在標記這是牠的所有物啦!(喵星人表示:我的就是我的!奴才的還是我的!)

▲當貓咪露肚肚給你看,表示牠非常放鬆。(圖/網友林惟崧提供,請勿翻攝,以免侵權)

4.送獵物給主人
貓咪是天生的獵人這是眾所皆知的事情,貓咪將打獵來的小動物視為很重要的物品。當牠將自己最重要的寶物作為禮物送給你時,便是代表著牠非常的愛你、關心你。所以下回蟑螂在家裡肆虐時,記得關門放貓去打獵,就能知道你的貓多愛你了!

5.主動翻滾
你是否常看到家裡的貓在地上翻滾並露出牠可愛的小肚子呢?一般來說貓咪是不輕易露出肚子給人看的,因為肚子是牠們弱點。但當牠在你面前自在的翻滾時,就是在表示當下的牠感到非常的自在舒適,而且非常信任你,所以願意暴露自己的弱點給你看。

不過這裡要提醒一下主人,別看貓咪露肚子很可愛,就一股腦兒地衝過去摸牠的肚子,這樣不只會造成牠反感,還可能換來牠一陣拳打腳踢。

本文出處/Buddii寵物團
Buddii是一個為寵物量身打造的社群平台。除了讓飼主可以利用社群交流外,還另外整合走失協尋地圖與認養地圖,讓人類最忠實的夥伴能在良善、安全的環境及飼主照料下生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