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未來間諜」高調慶祝畢業 網PO師生大合照身份曝光

▲能畢業太爽了!俄羅斯準間諜畢業就失業。(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戰鬥民族也有腦筋不靈光的時候。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一群學生於月初時畢業,竟有「豬隊友」將精美錄製的畢業影片PO上網,令一幫「未來間諜」的身份曝光。過了3個禮拜,FSB讓這群畢業生有兩條路可以選,一是被流放邊疆,配駐橫跨北極圈的楚科奇或長期結冰的堪察加半島;二是離開這行,讓這些年所學的專業完全劃上句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根據多家外媒報導,莫斯科幾十位畢業生為了慶祝大家順利畢業,特別製作了大家乘坐餘30輛賓士G-Class純正越野車,像黑手黨在巡迴演出一樣的紀念影片。然而,卻有人將影片放上網,讓其他國家的情報單位開始忙著紀錄、分析這些影片中的準特務臉孔,開始為他們建檔。

據悉,克里姆林宮已公開要求當局嚴加處分,跟告別間諜生涯比起來,這群菜鳥特務幾乎都選擇發配邊疆。此外,除了曝光的準間諜被處分,FSB訓練部門中的一些領導階層也受此事牽連,有一部分已被降職,另有一部分更被要求退役。

各國網友看了相關影片與照片,幾乎都笑瘋了,紛紛上網留言表示,「歡迎成為美國中情局(CIA)的黑名單。」「謝謝!我會記住他們的面孔」。

楚科奇半島(Чукотский полуостров)是歐亞大陸最東端的半島,與美國阿拉斯加州的蘇厄德半島上的威爾斯王子角遙遙相對,兩者間的直線距離僅100公里左右;堪察加半島(Полуостров Камчатка)部分地區海面長期結冰,只有夏季才能通航。由莫斯科出發,兩處都要坐逾8小時飛機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