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臨時會處理黨產條例 宋楚瑜:忠實面對歷史錯誤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圖/親民黨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親民黨行動辦公室23日前進宜蘭,由黨主席宋楚瑜率黨籍立委、議員現場接受民眾陳情。針對國民黨黨產問題,宋楚瑜也表示,親民黨團已表態支持於臨時會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應忠實面對歷史錯誤、還歸全民公道,並用合情合理、公開透明的態度的來處理。

宋楚瑜昨日率秘書長秦金生、立委李鴻鈞、陳怡潔、周陳秀霞以及宜蘭縣議員陳傑麟召開「行動辦公室」,接受民眾陳情,關心宜蘭大小事,而宜蘭縣副縣長吳澤成、副議長林棋山、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孫湯玉惠、江碧華等也出席參與。

由於活動時間為星期六上午,宋楚瑜也體驗了國道五號塞車之苦,一行人不到8時就塞在車陣中,進入雪山隧道後,車況才恢復平穩,最後遲到約半個小時。

對此,李鴻鈞也在會中表示,解決雪隧塞車問題可推動的方向有三個,在差別費率上已跟交通部討論,利用eTag辨別宜蘭民眾的車輛及外地車輛,進行差別收費;另外,善用公車、客運、U-bike等綠能運輸,完成「最後一哩路」的概念。

他還說,政府鼓勵大家搭乘大眾交通運輸時,應站在便利人民的立場並做好配套,而交通部及觀光局應協助宜蘭將大眾交通運輸資訊整合,讓民眾能輕鬆遊宜蘭;因應宜縣府資源較不足,會建議行政院將宜蘭納入北部生活圈,才能獲得充裕資源,並能在縣內火車站、轉運站、觀光景點建設Ubike等大眾運輸系統,提高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出遊意願,減少國道車流。

另外,關於國民黨黨產問題,宋楚瑜也受訪表示,親民黨團已表態支持在臨時會中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的態度,忠實面對歷史錯誤,還歸全民公道;他也認為,無論是哪個政黨的黨產,都應有法源依據,不是清算鬥爭,而是合情合理、公開透明的態度的來處理。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