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蔓陰氣超重! 在家裡種「這些植物」容易招來阿飄

▲花卉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圖/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曆七月也就是俗稱的「鬼月」將至,雖然在家裡或是中庭種些花花草草,不但賞心悅目,還能綠化環境,但你知道某些樹可是會招來「阿飄」的嗎?日本樹醫師詹鳳春就要告訴大家,哪些植物千萬別在家種阿!

據《壹週刊》報導,日本樹醫師詹鳳春在台灣出生長大,後來到日本東京大學取得植物學碩士與環境設計學博士,是台灣唯一在日本取得樹木醫執照的女生。她提到,家裡門口種南天可以避邪,但絕對不能種玫瑰,因為容易得罪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詹鳳春說道,「家裡不能種藤蔓類的植物,它們會把你捆起來、陰氣很重,而且藤蔓吸的氣比較多」;她也提醒,如果有中庭也別種柳樹,「日本皇居一整排都種柳樹,因為江戶時期一天到晚火災,死了很多人,所以柳樹是為了避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