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正妹教「喝酒禮儀」 遇長輩「轉身遮杯」喝光再倒

▲韓國喝酒禮儀,和長輩喝時要轉身遮住杯子再飲用。(圖/翻攝自YouTube/不要鬧工作室)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要鬧工作室」常拍攝影片探討各國不同的食物文化,這次他們的新片則介紹「韓國喝酒禮儀」, 比如和長輩喝酒時,一定要用雙手握杯,乾杯時杯子也不能比對方高。

影片中,韓國女生知羲表示,「韓國人都是為了喝醉才喝酒」,且大家一起喝酒時,若有人想先回家,一定會遭其他人阻擋。比較特別的是,韓國喝酒的地方通常沒有椅子可以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跟長輩喝酒時,要先問「我可以幫你倒一杯酒嗎?」若得到應允,就要跪著用雙手幫忙倒。此外,晚輩要用兩隻手握著杯子接酒,接完酒後,一定要轉身用手遮住杯子喝,乾杯時杯子不能比對方高,且一定要喝光才可以再倒,不可以有剩。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