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水讓國民黨脫產? 王定宇要「抹黑的陣營」適可而止

▲對於外界盛傳民進黨放水給國民黨脫產言論,王定宇相當不滿。(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22日臨時會協商《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草案,卻外傳民進黨協調放水,讓國民黨多出半年的時間可以「作假帳」、脫產。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意有所指地批,「放話抹黑的陣營,適可而止!」,協商過程全程錄影加全文上網,議程嚴格、合理,無法理解只會酸言酸語的人對此事有何助益。

時代力量黨團22日因不滿國民黨程序杯葛,接連2度退席抗議,不願參與協商。如今網路上卻盛傳,國、民、親3黨協商過程放水,送國民黨半年時間作假帳,「讓國民黨申報黨産的時間,從半年延長到一年,是讓國民黨多半年可以脫產」。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在臉書上暗酸,「如果真的重視條文,為什麼不留下來把關?有些人大概只剩下吃屎的能力」;王定宇23日晚間同樣針對此事指出,根據法條規定,一旦國民黨有財產被推定為不當時,將先凍結禁止移轉,國民黨要來申報舉反證,經過委員會認定不是不當,才能解除禁止處分,「他們自己要晚一點申報,只是晩一點解除凍結狀態,無法申報或不申報,就認定違法並沒收」。

王定宇認為,規定相當嚴格,並非如外界所傳的「放水」,且22日確定議程中唯一的議案就是《不當黨產處理條例》,希望協調掉34條中沒有意見的部份,能縮減表決的耗時,協調過程全部錄音錄影加上全文上網,而下週一到五,院會將天天24小時進行表決,「從發動立法到現在約為50天,算是相當快速的處理」。

▼王定宇疑似暗指時代力量是「放話抹黑陣營」。(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