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清潔員掃街用!購42台電動車 林佳龍推減碳改變地球

▲台中市率先購入42台電動機車供環保局人員執勤使用,帶頭打造綠色家園。(示意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節能減碳改變地球!台中市府為了達到環保署要求109年細懸浮微粒(PM2.5)年均值降至十五微克/立方米以下,特別成立「空氣汙染減量推動小組」,並優先採購42台電動機車,供環保局清潔隊員掃街、巡檢違規廣告等公務外勤使用。

台中市成立小組針對改善空氣品質進行研討,市長林佳龍也邀集各局處首長開會討論執行方案並評估績效指標成果,他指出,就往年空氣品質來看,去年台中市11個自動測站未迴歸之PM2.5年均濃度為28.05微克/立方米,相較前年30.7微克/立方米,明顯有些微降低,今年現階段數值也呈現逐漸改善趨勢。

林佳龍指出,趕在高汙染季節來臨前,召集相關局處與環保局共同集思因應,市府在今年優先採購42台電動機車,讓環保局的清潔隊員使用於掃街、巡檢違規廣告等公務外勤,希望從燃油改成電動,實際減少碳排放及耗能,也帶動全民一起響應,打造綠色家園。

改善空汙方案還不僅如此,林佳龍指出,其餘還包括,積極執行許多省電、節水的具體措施,採用相關省水器具,調整日光燈照明設備,在非上班時段啟動自動點滅裝置,並設置紅外線感應式開關,避免非必要的用電用水浪費;今年至108年預估汰換二行程機車約7萬9千輛,110年將公告指定區域禁行二行程機車;今年至109年輔導獎勵210間業者將重油燃料改為清潔燃料;今年至109年輔導1440間餐飲業裝置防制設備;捷運綠線也將在109年度全線正式通車,都是台中減碳續行的具體作為。

▼林佳龍籲全民響應減碳續行、一起愛地球。(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